易居浔念.

错把白醋当成墨,写在纸上半生酸.

【林秦】粽子

*ooc

*欢迎评论(≧▽≦)

*欢迎捉虫

*迟来的端午快乐


—————————

今天是端午,林涛想给秦明包点粽子—可他不会。


林涛大早上睁开眼给秦明一个早安吻就静悄悄的起床去琢磨粽子怎么包。


二十多分钟过去了林涛依旧手拿着买来的粽子皮和盆里的米一起大眼瞪小眼,硬生生地摆出一副审问的架势。

“不是吧—”林涛苦着脸扔下粽子皮“大哥啊你到底是咋包啊”

他看着被自己早就放在一旁却还在勤勤恳恳播放包粽子教程的工作着的手机“你也是!跟我这么多年了就不能变个身来帮我包一下吗?啥也不是”


或许是今天过节,或许是没了林涛温暖的怀抱,秦明今天起的也比以往要早。睁开眼没看见林涛有点不开心的撇撇嘴,立马下地去找对方,结果顺声找来一到厨房就看见正跟手机胡闹的林涛。秦明被逗笑了,刚刚的不开心也转瞬即逝。他黏乎乎地开口道“怎么啦”


林涛见自家媳妇来了便啥也不顾的抱上对方“宝宝~”话语间满是委屈的意味。

被圈住的秦明也搂上林涛的腰,抬头顺势与对方补上一个自己知道的早安吻。

“它欺负我!”林涛像个小孩子一样告起状来。

秦明顺着林涛手指的方向看去“粽,粽子皮?”

“可不光是它”林涛的手指头又绕了一大圈“它们都是,哼”

秦明看着眼前被龙番市罪犯所害怕的林大队长的小孩子的一面,不禁一阵骄傲‘哼,也就我能看到’

“我来收拾它们”


林涛看着秦明熟练的样子,惊讶地瞪着眼“宝宝—你也太厉害了吧。这你也会啊”

秦明被林涛这么一夸 乐了“包得也不算太好,勉强能吃”

“哎,宝宝这就谦虚了啊。我都已经闻到粽子的香味了”

“噗”秦明笑得抖了两下肩“我这米还没做呢,你就闻到味了啊”

“可不嘛,要怎么说我家宝宝手艺好呢”

“贫嘴”秦明嘴上嫌弃,身子倒是往林涛那边靠了靠。

林涛也乐得秦明亲近自己,帮不上忙的手不老实的搂上秦明的腰上“哎宝宝,你怎么会做这个啊”

“小时候没人给我做,邻居可怜我 给我那么几个。可小时候贪嘴,那几个不仅满足不了我还反倒把我的馋虫给勾起来了。但我不够吃也不好意思再要,外面卖的我又嫌贵,只好忍下来。就这么忍了几年,我长大了 可以真正独立了便把这个给学会了。这样我想吃的时候就不用忍了”

这话秦明说得不在意,却让林涛的心狠狠揪了起来。

林涛心疼地把自己的脸埋在对方的颈窝处,吸了吸鼻子“宝宝…”

秦明独自坚强这么多年早对往事不伤心了,等他听出林涛抽抽嗒嗒的声音才反应过来,连忙放下手里的活转身抱住林涛“别,别哭”

秦明不安慰还好,这一安慰林涛就忍不下去了“宝宝—”带着明显的哭腔“我可真是个混蛋”

秦明一愣‘我刚才说他什么了吗,没吧’“…你…什么事啊”

“呜,我,我为什么不早点认识你”

秦明一听心头一暖“傻子”

林涛又吸了吸鼻子“宝宝…”

秦明哄人般吻了吻林涛的红红的眼角“没关系,今后我有你了啊”



—————————

到了晚上—

“唔!林涛你干嘛!”

林涛如饿狼一般把秦明扑在床上并裹了起来,随意裹了几下却停了下来。

“没干嘛,吃粽子”

“你,唔!”

“嘘—宝宝,粽子是不会说话的”


———————————————————

激情短打,大家看个热闹就好

评论(20)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